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晨曦骄阳的博客

记录心灵的轨迹,探索生活的奥秘。结识更多的知己,共同探讨理想的人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PPT课件制作终于攻破了  

2018-05-11 17:07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PPT课件制作,我一直在努力。为何这么努力?原因是羡慕领导的现场课件制作能力。领导太潇洒了,不但能讲,而且,还能运用PPT课件来辅助讲。这且不说,领导更有一种能力让人望尘莫及,无法超越。即现场即兴制作PPT课件演讲的能力。对此,笔者心里面一直有一愿望:即兴现场制作课件的能力,必须得学会,向领导看齐!对此,平时工作之余在私下与同事交流时候,总是不失时机了解有关课件制作方面的知识。答案有两个:有的说,不熟练;有的说,好作。实则,现实工作中,这也是事实。就这么一个简单的电脑应用操作,对我来讲,一句话:会者不难,难者不会。为此,笔者脑子里一直装着不时学习课件制作这件事。
        要想制作PPT课件,前提是得有工具。对此,让人帮忙从网下载WPS演示相关软件并安装在电脑上。工具俱备了,但就是不会方法,缺少应有专业知识。学习中,求教别人吧,别人也总是轻描淡写。也许别人认为笔者是心血来潮,三分种热度。再说了,别人也是纳闷——对我来讲,学这又有啥用?更有甚者,也许还认为笔者太迂腐。为此,多日了,笔者一直在为此事苦恼,一直在恨个人脑子太笨。不过,笔者始终没有放弃学习的欲望,一直在想——个人何时能具备即兴现场制作课件的能力呢?
         也许近一段时间太忙了,今日一停下来,脑子忽来一灵感。即在电脑应用过程中,对于一些疑难问题处理的方法,笔者要整理一下。说真的,有些电脑应用过程中出现的故障,请别人帮忙解决了,但过后,遇见同样的问题,因当时没有用心,还得请求别人。于是,中午静下心来,对于相关问题处理,专门用一个本子作记录,二次梳理一下过去电脑应用中出现的问题与解决的办法。
        电脑应用,对我来讲,不是专业出身,要想学会,没有捷径可走。只有多用,多问,多学习,俗话说:熟能生巧。对我来讲,在电脑应用上学习上,一个重要的方法,就是做一个有心人,多实践,多学习、多请教。其余,可以说:对我来讲,没有别更好的学习路径,笨人就用笨法。
       也许是受这个灵感的触动,中午饭后在与同事一同散步的过程中,再次提念个人心中这个愿望——课件制作。同事无意的一个现场指导,让笔者茅塞顿开。无论工作与学习,看来高人开悟与指点,对个人成长与进步都是极有必要的。下午,笔者试着一练习,终于醒悟了。难道这不值得高兴吗?关键就那一步,我明白了。
       于是,今日,不由慨叹:PPT课件制作终于被自己攻破了。下一步,就一个目标:不只会,还要能即兴现场制作,逐步向领导看齐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